深网观察 第711期 | 人人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2022-12-03 1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11期 | 人人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这一句深圳市民耳熟能详的标语,在当下更显珍贵,它厚植于每个人的行为当中,它体现这座城市里,每个人都以主人翁的意识,扛起自身的疫情防护责任。

12月3号,深圳相继发布多个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种种调整措施,市民普遍可感交通出行、工作生活更方便了。不过,我们要清楚认识到一点,那就是防控措施的调整,并不代表放松防控,对个人而言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自我防护要求的一脉相承。

“人人做好自己”的背后,是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自我要求,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要继续保持这些防疫好习惯,做到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少聚集、一米距,继续配合好防疫的工作,为“人人做好自己”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座城大家一条心,一起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