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主场馆 65个分场馆 3402家参展商 第十八届文博会迎公众开放日
2022-12-30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个主场馆 65个分场馆 3402家参展商 第十八届文博会迎公众开放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郑铭)12月29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面向公众开放。1个主场馆,65个分场馆,3402家参展商,深圳文博会在岁末年初为市民送上文化盛宴。当天上午,一场颇具科技创意的开馆仪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录大厅举行。

世界名画引关注。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灵动可爱的文博会吉祥物“文鹏”携礼物向你走来,3D画笔绘出深圳宏伟地标……裸眼3D效果带来的沉浸式开幕视频引得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据了解,本次开馆仪式通过可运动的两条机械滑轨带动两块大型Led屏幕在90度角拼合形成外凸的裸眼3D效果,运用CG技术制作,并通过特定的算法将多个屏幕在视觉上融为一体做视觉矫正,在最佳观看视角形成更具沉浸感的观看体验。在表演过程中,利用滑轨打开前两折幕,呈现“开箱”展示礼物内容的效果,在两种形式裸眼3D视效的切换中,开馆表演带给观众双重惊喜。

据了解,第十八届文博会共计3402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2532家线下参展,870家线上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并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300家境外文化机构和企业云上参展。本届文博会采用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设置6大展馆、一个线上国际馆和一个云上文博会平台,线上线下的双轨运作各放异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