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场居家消毒宣传活动来了
2022-12-21 08:2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40场居家消毒宣传活动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爱卫办了解到,为了指导市民科学消毒,创建健康的居家环境,市健推办、市爱卫办委托深圳市消毒行业协会、深圳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将于12月下旬在全市开展40场居家消毒工作宣传活动。据市爱卫办介绍,清洁消毒对阻断病毒传播具有重要意义,但消毒要科学、规范,既要确保消毒的有效性,又不能过度消毒,所以掌握科学消毒方式极为重要。

有的市民喜欢混着使用不同类型消毒剂,市爱卫办并不推荐此种做法。因为两种及以上消毒剂混合使用,易产生化学反应,可能造成伤害,如84消毒液与洁厕剂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刺激人体咽喉、呼吸道和肺部而引发中毒。

市民应该如何进行居家消毒?日常可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清洗双手,也可使用便携式的75%酒精或速干型手消毒剂等;表面擦拭消毒,比如门把手,可选择消毒湿巾,或选择含氯、季铵盐类消毒剂,小物品的表面,可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不过,居家消毒最好不要采用喷洒酒精式消毒。居家使用酒精最需要防火和爆炸风险,切记避免采用大面积喷洒酒精式的消毒方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