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考场或适当调整 考生核酸检测结果21日在系统上报
2022-12-21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研究生考试考场或适当调整 考生核酸检测结果21日在系统上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姚卓文)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深圳市招考办报考点(代码:4411)有考生39143人,在罗湖、福田和南山三区共设51个考点。目前各项考务工作准备就绪,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安排。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按时填报健康信息,12月19日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于12月21日在系统上报本人核酸检测结果。请广大考生特别是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发送的短信,及时了解考场安排情况,以免耽误考试。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并在首场考试进场时交给监考员。未按规定在12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未按要求进行网上健康申报的,将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如填报虚假信息,其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市招考办介绍,考试当天,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粤康码、《健康应试承诺书》,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在省外完成12月20日当天核酸检测的,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点大门处按照核酸检测结果分别设置专用通道,考生须根据考点进场路线安排进入相应考场。

考试当天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特殊考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市招考办再次提醒考生,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eea.gd.gov.cn/)、微信公众号(gdsjyksy),以及深圳招考网(https://szeb.sz.gov.cn/szzkw/)、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研招网发布的通知,如有疑问应主动咨询核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