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环高速支线获批建设
2022-12-21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外环高速支线获批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记者从深圳市交通部门获悉,近日,广东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大亚湾至坪山)项目核准,这标志着我市这一东部交通动脉的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大亚湾至坪山)是深汕第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长约15.28公里(含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扩建2.26公里),项目全线共设置桥梁16座。项目路线起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涌村,与惠深沿海高速对接,向西途经大亚湾横塘片区、深圳市坪山区,终于坪山区田头村,与在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三期相交,顺接南坪快速路三期。

深汕第二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八横线——深汕特别合作区至湛江徐闻”东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八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布局中重要的横向高速通道,主要承担深圳核心区域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及粤东方向的快速交通联系,由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汕西高速公路惠东支线、惠深沿海高速组成;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缓解沈海高速和惠深沿海高速交通拥堵压力、加强深汕特别合作区对外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