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今夜袭来 18-19日气温创今年新低
2022-12-16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强冷空气今夜袭来 18-19日气温创今年新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赵春阳)最近两天,深圳市民感受到了满满的寒意,不少市民甚至还穿上毛衣秋裤。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我市最低气温普遍在9-11℃之间,体感阴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预计16日白天气温将短暂回升,但阴雨天气持续,体感阴冷;17-19日转晴天干燥并伴大风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16日阴天有小雨,下午前后降雨渐止转多云,气温短暂回升, 13-17℃。

17日多云转晴天干燥,天气寒冷,气温10-16℃,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10级。

18日晴天干燥,日间阳光充足,气温6-12℃,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10级,相对湿度30%-50%。

19日晴天干燥,日间阳光充足,气温5-14℃,梧桐山顶等高地可能出现霜(冰)冻,白天风力减弱至6-7级,相对湿度35%-55%。

20-22日晴天间多云,气温逐日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日温差大,早晚寒冷。

展望未来一个月,深圳将进入全年最冷时期,12月下旬至1月下旬还有2-3次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4-6℃。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疾病,使用燃气热水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16日仍有小雨,记得携带雨具。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