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17日开幕 展出海内外6000多件设计精品
2022-12-16 08:1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17日开幕 展出海内外6000多件设计精品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即将开幕。图为观众在往届大展观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文 韩墨/图)记者15日从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将于12月17至20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本届大展汇集300余家海内外参展商,包含7个特邀境外(含港澳台)设计展团,将展示来自荷兰、韩国、日本、意大利、丹麦、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件设计精品。

本届大展将从多元设计视角思考当下深圳产业的未来机遇,希望为设计赋能、产业转型、城市新生带来更多的启示,同时,让深圳设计在擘画“美好生活深圳创”的新蓝图中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进一步加快以设计赋能城市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展以“多元设计·探迹未来”为主题,聚焦国际前沿设计与设计赋能“20+8”产业集群,围绕新设计、新技术、新产业,举办主题展览、The Great One设计大奖评选、全球设计价值峰会、中国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峰会、“设计创新×Indiegogo”出海研讨会以及设计赋能广东高级别研讨会、全球设计·深圳发布暨新品发布会、“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设计大咖说等30余项活动。

展览总面积继续保持15000平方米,展会现场设置了“全方位设计服务综合展区”“3×3大师展区”“设计链生态展区”“设计品牌策略展区”“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展区”“深圳设计中心展区”“国际设计展区”“设计驱动型品牌博物馆展区”八大展区,将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全球工业设计的新成果、新应用、新模式、新趋势,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今年是中国与荷兰建交50周年。大展以此为契机,引入荷兰设计理念,定调大展全球战略思维高度,特邀荷兰中欧品牌发展联合中心主席南美龙担任策展人,以东方洞察、西方手法,打造中国式品牌之路。同时,荷兰国家馆还联合中荷两国的高校院所师生共同打造中荷设计思维工作坊,充分感受“设计思维”的无限力量。届时,荷兰馆将聚集多个优质设计展团,呈现先进的设计理念、琳琅的设计产品和丰富的视觉盛宴。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