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田湾全球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 “盐田湾”构想正式亮相
2022-12-14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中国·盐田湾全球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 “盐田湾”构想正式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12月11日,中国·盐田湾全球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在盐田区鹏广达山海四季城举行。本次活动由明其道(中国)有限公司发起,深圳报业集团、鹏广达集团、明其道文化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鹏广达物业协办,深圳前海房东服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深圳将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盐田区被定义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今年9月30日,《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2-2035年)——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方案》(征询意见稿)发布,其中提到,到2025年,深圳初步形成产业结构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初步建成国际航运中心、海洋战略新兴产业高地;到2035年,深圳将建成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成为社会主义海洋强国战略的城市范例。

而此次主办方提出的“盐田湾”是一个地理概念,也是一个板块概念、产业概念、产港城融合概念、文化概念、生活概念、区域品牌概念,但它更是实体和蓝色创意体。

鹏广达集团董事长曹成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盐田区的总部企业和多年的纳税大户,鹏广达集团看好盐田湾、扎根盐田湾、投资盐田湾、建设盐田湾,经过20多年坚定不移的创新求实和努力追求,鹏广达在盐田湾历经了10多个项目的开发和运营。“用心雕筑梦想”是鹏广达的核心价值观,“山海四季城·华府”是鹏广达集团集大成之作,近期该项目全装住宅准现楼藏品加推。未来,鹏广达将继续关注盐田湾、心向盐田湾、聚焦盐田湾,为盐田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盐田湾”品牌名称原创者——明其道公司创办人、前海房东公司董事刘付志明表示,“盐田湾”是盐田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成果,其有着狭义和广义概念,狭义上,盐田湾是指盐田港、盐田港后方陆域所覆盖的范围以及三面环山和海洋,还有香港对岸的山和海域,沙头角、盐田湾、大小梅沙共同构成盐田区的区域板块。广义上,盐田湾是指盐田区所及的湾区,它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核心,是核中有核的双核湾区。希望“盐田湾”这一构想的提出,可以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投入到深圳新一轮产业浪潮。

“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深圳的重要使命,自2006年始,盐田开始举办海洋文化论坛,到今年已经16届,“海洋精神”逐步注入深圳。如今,在盐田提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背景下,作为盐田本土的优质企业——鹏广达集团抓住了难得的机遇,深圳需要“海洋精神”,“盐田湾”同样也需要注入“海洋精神”。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