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原创音乐舞蹈云播 14部力作奉上文艺盛宴
2022-12-14 08:2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港澳原创音乐舞蹈云播 14部力作奉上文艺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云颂南山·一起向美好”深港澳原创音乐舞蹈作品展演12月12日在云上播出。14部极具湾区特色的精品力作共同为观众奉上一场文艺盛宴,展现大湾区文艺界凝心聚力、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晚会以“同”“心”“圆”作为主线,用音乐和舞蹈来贯穿,邀请来自大湾区城市的数十名艺术家参与原创作品交流展演,展示湾区以“艺”同心,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唤起三地人民心灵深处的爱“湾”爱国之情,增强三地人民的向心力、凝聚力、归属感。参演节目均为湾区艺术家和团体的精品力作,主题鲜明、风格浓郁、极具地域特色。如来自香港的原创作品《意境音舞》,来自深圳的原创作品《深圳的模样》,还有来自澳门的原创作品《醉龙说》《女歌》等。

2020年9月,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推出音乐品牌“云颂南山”系列活动,汇聚音乐大咖,促进本土音乐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此次展演进一步延续“云颂南山”音乐品牌,由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携手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共同打造,并由香港知名青年艺术家、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主席陈俊担纲导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和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起,香港文联和深圳市文联作为支持单位,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承办,邀请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等来自深港澳三地的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强强联手、共同打造。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