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深圳3C家电消费市场 政府补贴给力 市民“买买买”
2022-12-14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记者走访深圳3C家电消费市场 政府补贴给力 市民“买买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这两天到店客流有明显提升,很多是拿着政府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优惠券来的,成交率很高。”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3C家电大卖场了解到,第三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启动后,不少市民将买手机、买家电提上“日程”,线下门店出现销售小高峰。

线下客流销售双增长

“很开心。原本5599元,商家优惠叠加政府补贴,省了快1000元,而且今天就能用上新电脑。”在顺电华强北店三楼的电脑销售服务台,市民李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上接过刚买的笔记本电脑,并在其指导下,一步步激活电脑。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换台轻便的笔记本,选中型号后还对比了电商平台“双十二”,发现叠加政府补贴后,实体店购买更优惠。

记者在该店看到,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类产品售卖区人气格外旺,有不少市民驻足挑选、咨询了解活动优惠。“上周五深圳启动第三轮3C家电购置补贴活动后,到店客流翻了一番,销售提升了一倍。其中,3C和空调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好。”顺电华强北店副店长丁艳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配合政府购置补贴活动,门店推出了满额换购、返券等优惠,共同拉动年末销售。“现在原本是空调销售淡季,但政府补贴和门店优惠推出后,明显带动了该类产品销售增长。”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在政府购置补贴的拉动下,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商品同样出现销售小高峰。

“政府补贴启动后,到店客流明显变多,对销售的带动性很强,也增强了我们对市场的信心。”下午3点多,苏宁易购华强北群星广场店迎来一波波到店选购家电产品的顾客。该店创维专区负责人张号东告诉记者,政府补贴启动,其对意向客户进行了邀约,基本最后都能成交。

“苏宁易购推出的活动优惠,再叠加政府购置补贴最高15%的优惠,整体让利最低折扣能达到6折,这对电视类来讲,优惠力度非常大。”张号东说,店里在售一款75英寸的高端壁纸电视,原价是2万出头,优惠后能省好几千。

苏宁易购华强北群星广场店负责人程中峰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12月9日第三轮“乐购深圳”启动后,门店客流较之前增长了300%,空调、洗衣机、冰箱、电视等商品相对更热销。“政府购置补贴效有效激发了市民3C家电消费潜力,现在补贴券都需要卡点‘拼手速’才能抢到。”他笑着说。

精准政策带来多方共赢

“这是今年第三次享受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优惠真的很实在。”11日下午,市民黄女士夫妻俩趁着周末前往苏宁易购家电卖场选购洗烘一体机,原本售价16000元,商家优惠叠加政府购置补贴后,省了近3000元。黄女士告诉记者,深圳今年5月和11月推出的政府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自己都参加了,累计算下来省了不少钱。

事实上,本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启动前,深圳已开展了多轮购置补贴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政府促消费政策能及时为企业疏困解难,有效促进接触型消费迅速恢复,增强商家信心。”苏宁易购集团深圳大区总经理彭俊表示,第二轮“乐购深圳”活动为11月份推出,深圳苏宁易购当月的销售整体增长67%,补贴带动效应很明显。新一轮政府购置补贴活动正逢“双12”消费节点,苏宁易购开展了以旧换新补贴、家电套购满减、单品返券等系列让利活动,共同冲刺岁末销售。

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本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共有932家线下门店参加,产品数量达16139个,覆盖手机、电脑、智能穿戴设备、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等多个品类,个人消费者可前往符合条件的零售商企业线下门店选购,最高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最高补贴2000元且仅享受一次。活动实行“即买即享”,通过优惠券形式进行发放。

“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的促消费政策针对性强,带来多方共赢。”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黄君表示,政府购置补贴不仅能有效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商家线下门店客流回升和整体销售增长,激发消费活力,同时让市民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并惠及产业链上游,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内循环。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