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专利申请量居广东首位
2022-12-14 07:2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专利申请量居广东首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在12月13日举行的绿色能源论坛上,《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2年)》正式发布。该白皮书由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编制。

白皮书显示,在氢气供应方面,深圳已建成凯豪达、妈湾电厂、中石化龙珠源加氢站。据测算,深圳市交通领域将在2025年占据主要的氢能消纳场景,占比超过98%。

据统计,深圳现有近140家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福田、龙华、龙岗和坪山区。按链条环节划分,深圳氢能产业企业中超过46%在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相关板块布局,约30%分布在氢气供应端。

在产业专利申请方面,深圳市占据广东省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专利申请量首位。从2015年开始,深圳氢能企业进入申请高速增长期,到2019年的平均年增长率达到51.21%,企业专利比重高达77.29%,专利申请量集中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环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