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升起来 夜经济燃起来 各大商圈推出形式多样主题活动,让市民愉快“买买买”
2022-08-24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烟火气”升起来 夜经济燃起来 各大商圈推出形式多样主题活动,让市民愉快“买买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自“2022深圳购物季”启动以来,深圳投入近8亿元,举办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和汽车补贴,各大商圈也迎合购物季热潮,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拉动消费动力持续回升。

位于福田中心区的商场,前来购物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此前福田区为配合深圳购物季开幕,发放了价值2000万元的稳企惠民消费券,直接拉动商场零售餐饮企业客流迅速回升。“政府发放的一些补贴,对增加餐饮品牌的推广度、知名度起到一定作用,营业额也得到了明显提升。”某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消费券的使用比例非常大,占营业额的20%左右。”

除消费券之外,福田区还举办5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专项活动。据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2022年4至6月福田区推出的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相比,本次活动补贴力度再加码,消费者最高可享受2万元汽车消费补贴,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获得感、体验感。

8月11日,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商务局承办的2022年深圳·罗湖购物季暨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Yeah罗湖,Go精彩”,据悉,本次购物季,罗湖区共投入2000万元开展消费支持活动,其中600万元夜间消费补贴、500万元汽车专项消费券、200万元电商红包、700万元活动支持,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分行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给广大市民,还有“购物锦鲤”抽奖活动,惊喜不断。

龙华区购物节在8月19日启动,活动聚焦潮流时尚、汽车出行、夜间消费等9个重点板块,推出2800万元消费券与“爱龙华”消费体验路线等,整个活动贯穿8月到10月,覆盖辖区55家大型商超、80家汽车4S店及60多个文体旅游景点,全区优惠金额预计超亿元。龙华区某品牌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再结合一些宣传,真正给消费者呈现丰富精彩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购物季在商圈方面,将组织核心商圈连锁商超和重点品牌等投入逾5亿元,开展折扣、专属礼等促销活动超600场。电商方面,将联动京东、淘宝、美团等平台投入3亿元。另外,深圳各区也将结合自身优势,“一区一节”精准发力,给消费者提供差异化购物体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