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田真国际教育:收款一天,退款一年半
2022-07-13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热度

12345

七田真国际教育:收款一天,退款一年半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对象:深圳市喜七哒信息有限公司茂业分公司(实际经营名称:七田真国际教育)

投诉人:沈女士

消费者要求:退款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19年在该商家处花费28762元购买96节课,但在签署培训合同后,一直拖延开课至今,商家未履行合同。我申请退款,商家同意退款却一直拖延。

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经市消委会调查了解,商家拖延退款的情况基本属实,消费者与商家对于退款的期限和方式无法达成一致。市消委会前往现场调查并发函要求商家前来市消委会接受调查,但商家负责人避而不见。后市消委会多次致电商家,但商家一直拖延处理投诉。

在市消委会的再三要求下,商家负责人只同意线上会议,给出的退款方案是:消费者确认退款方案之日起180天后,分12期退还,每月1期,1年半内完成退款。但消费者表示不同意此方案。市消委会认为此方案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且存在预付款无法退回的风险,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海德二道288号茂业时代广场裙楼7层720-A铺。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此商家消费。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