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 | 全市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 请注意防范
2022-08-08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滚动 | 全市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 请注意防范

人工智能朗读:

最新消息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9日16时05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9日夜间至10日全市降雨频密,有暴雨到大暴雨,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来源:深圳气象台)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热带风暴级,8级),今日(9日)15时位于距我市55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

预计今日夜间至10日早晨从深圳西南方掠过,距离我市最近约350公里,较大可能于10日下午到夜间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海南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登陆。

受其影响,今日午后至11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10级大风,最强风雨时段在9日夜间至10日,落区主要在东部、南部及深汕。(来源:深圳气象台)

今年第7号台风8月9日11时其中心位于深圳西南方大约663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6.7度,东经112.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6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此台风为空心台风、中心云系松散、外围风雨大。受其影响,今天午后我市风雨逐渐加大,9-11日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高地最大阵风8-10级,海上最大阵风9-11级。(来源:深圳气象台)


深圳市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Ⅳ级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深圳市9日台风暴雨继续增强。市三防办已将全市防台风应急响应上升至Ⅳ级,各级三防部门进一步加强防御措施,严防死守。

8月9日深圳市沿海各区风势较大,三防部门尤其提醒沿海居民要加强台风防范。应急专家指出:台风引发的风暴潮容易冲毁海塘、涵闸、码头、护岸等设施,海涂养殖人员、病险水库下游的人员、临时工棚等危险地段的人员都应及时转移;要加固各类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在建工程、市政公用设施(如路灯等)、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千万不要在以上地方躲风避雨;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

此外,台风带来的暴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一旦发现危险征兆应及早离开,确保人身安全。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9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5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7度、东经112.8度,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第7号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明天中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8-9级,热带风暴级)。(来源:中央气象台

目前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9日8时中心位于深圳市偏西南约7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预计未来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趋向海南到粤西沿海,强度缓慢加强。受其影响,今天上午我市阵风有所增大,午后雨势渐趋明显,9-11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来源:深圳气象台)

大家出门记得带伞,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安全第一。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9日09时00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9-11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预计早晨6-9时,全市阴天,有阵雨;气温25-27℃;偏东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相对湿度75%-100%;能见度10-20公里,雨时能见度降至1-3公里。全市(含深汕)台风白色、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降雨致路面湿滑,注意行车安全。 

历史消息

雷暴云团移出,风力逐渐减弱,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8日16时40分解除全市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8日16时30分发布:南海热带扰动已于8日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强度将逐渐加强,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10日在粤西至海南东部登陆。受其环流影响,9-11日我市(含深汕)将出现新一轮风雨过程,并伴有雷暴。9日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6-29℃;10日有暴雨到大暴雨;11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9-10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展望12-15日多云,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需防范台风大风和强降水对城市运行、海上作业和户外疫情防控的影响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等的影响。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8日16时00分发布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强度逐渐加强,趋向海南到粤西沿海。受其环流影响,9-11日我市(含深汕)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请做好防御准备。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了,未来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趋向海南到我省西部海面。受其影响,9-11日我市(含深汕)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8日15时15分将分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受季风和强雷雨云团影响,预计1-2小时内我市最大阵风将达7-8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请落实各项防风防雷电措施。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8日14时15分发布盐田区、大鹏新区、西部海区和东部海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2小时内上述地区最大阵风7-8级,并伴有强雷电。请落实各项防风防雷电措施。


上述地区1-2小时内最大阵风将达7-8级,并伴有强雷电。

受雷雨云团影响,未来1-2小时东部海域、大鹏、盐田、坪山和龙岗等地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局地有短时(雷)阵雨。

目前我市分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和全市雷电预警生效中,大家注意防风防雷避雨,安全第一。

目前我市气温普遍在31-32℃,雨后的室外还是有点闷热的。

目前我市分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已解除,但今天白天我市多云,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雨时伴有7级左右阵风。

主要影响时段为上午至中午,影响区域为大鹏、盐田、福田、罗湖、南山龙华等区域。

雷暴云团减弱,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8日10时30分解除罗湖区、南山区、福田区、盐田区、大鹏新区、东部海区、西部海区和宝安区(新安、西乡、福永、航城街道)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今天白天我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防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