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区级专类儿童公园开园!坪山儿童公园,“自然”不一样
2022-06-01 07:37
来源: 坪山发布

深圳首个区级专类儿童公园开园!坪山儿童公园,“自然”不一样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儿童公园建设四大亮点

原生树种、自然生态

按照原生态、近自然、少迁树的原则,公园完全保留了建设范围内原有的荔枝林,并通过底层植被梳理、辅以平衡木等设施,营造成可供儿童游玩、休憩、攀爬的林下亲子游乐空间。

依山就势、因地制宜

公园坚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充分利用了场地原有的地形地貌与山体资源,最大限度地保存了原有自然山貌和植物群落多样性的特征,并巧妙地将自然地形地貌与儿童游乐设施相融合,通过梯级平台与空中连廊弥补高差,同时利用高差设置了爬梯、滑索等游乐设施。

自然动力、野趣探索

园区以自然互动为主,设有枝林秘境、奇妙滑行、沙漠爬梯、活力城堡、趣味爬网、水动力乐园等20项无动力游戏设备,让“不插电”的童年依然动力十足,减少孩子对成品及电动设备的依赖,让孩子在游乐中体验和学习自然,在探索中激发创造力、想象力和合作能力,也能增加亲子互动。

功能复合、共建共享

园区设置一个集图书阅读、活动交流、文创展示、博物展览为一体的儿童书房“坪山城市书房·青青草儿童书房”,开展儿童共建花园建设,并将儿童公园融入坪山全域自然博物体系。

近年来,坪山不断挖掘自然禀赋和山水本底,有机融合生态环境、本土文化、科技创新等元素,全力打造“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积极营造与一流创新城区相匹配的城市环境品质。目前,坪山区已建成公园85个,其中自然郊野公园1个,湿地公园4个,综合公园8个,社区公园72个。

未来,坪山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品质公共空间营造和“公园城区”建设为主线,不断为市民打造功能齐全的城市公共空间,打造更多公园里的美好生活场景。努力实现“城市即公园、公园即城市”的“生态之城”理想愿景,让城市与自然更融合、更亲密,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和更加健康的幸福生活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内容来源: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坪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