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区级专类儿童公园开园!坪山儿童公园,“自然”不一样
2022-06-01 07:37
来源: 坪山发布

深圳首个区级专类儿童公园开园!坪山儿童公园,“自然”不一样

人工智能朗读:

最自然、最野趣、最生态,坪山儿童公园开园啦~“大树学园”的秘密等着你来一探究竟~

5月31日,坪山儿童公园开园。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领导邓艳东、冷和明、吴志柳,坪山文化智库专家南兆旭等出席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坪山儿童公园logo设计者进行颁奖,并为坪山儿童公园共建花园园长颁发园长证书和对园内配套空间——“坪山城市书房·青青草儿童书房”进行授牌。

坪山儿童公园,位于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同裕路与黄竹坑路交叉口东南,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公园以自然互动、自然教育、自然游乐及自然成长的“大树学园”为设计理念,设置了自然课堂区、丛林探险区、探索考古区、山林溪谷区四大主题区域,包含了滑板天地、阶梯剧场、回环坡道、水杉湿地、遗址公园、空中漫步、青青草书房等特色景点,集自然体验、全龄游乐、场地记忆、亲子休闲于一体,是全市第一个已建成的区级专类儿童公园。

坪山儿童公园的建成开园,是坪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坪山区努力践行儿童友好型城区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坪山及周边城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自然开放的友好空间。

接下来,坪山区将不断丰富园区功能,改善游乐体验,努力把坪山儿童公园打造成深圳最具生态野趣且具有国际一流品质和大湾区示范作用的儿童公园。努力构建起“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蓝绿体系下的城市户外儿童自然教育空间,为我市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作出坪山贡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