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58期|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先行示范
2022-05-23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58期|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先行示范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为广东未来5年发展绘制了施工图,深圳作为广东核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在广东改革开放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使命任务。

报告中多次出现深圳元素,比如报告提出未来5年,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提出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等等。

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前海深化改革开放备受关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纵深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强大驱动效应。报告中关于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的部署,在深圳科技企业中产生热烈反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为新形势下深圳的人才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对深圳拓展蓝色发展空间、做强做大优势海洋产业、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党代会报告为深圳进一步深入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更多领域率先突破、引领示范,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深圳特区报记者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深圳引起热烈反响

深圳团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率先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57期|坚定扛起“广东大局”中的“深圳担当”

深网观察 第656期|真爱勿用“物价”来衡量

深网观察 第655期|“微信加班”身故也算工伤,法治给劳动者撑腰值得点赞!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