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 高考还有10天,保持好心态就要这样做!
2022-05-27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 高考还有10天,保持好心态就要这样做!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高考前10天往往已经到了自主备考阶段,在这个复习冲刺的最后时刻,学生们的心理压力会进一步增大,模考成绩的丝毫波动、周围环境的任何变化都会引起学生的紧张焦虑,甚至有的学生会产生自我怀疑的消极情绪。那么,学生如何在这个关键阶段调整好心态,从容应对高考呢?

自我激励,轻装上阵。多给予自己正向的心理暗示,增加应考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调整策略,有侧重进行学习。复习的最后阶段,题海战术不合时宜,要灵活改变复习策略,运用学习技巧有序进行。多增加基础复习,回归课本,根据自己的学习节奏,就易错知识点、常考知识点逐步进行加深巩固,避免陷入难题误区,过多与难题纠缠。

科学设置高考预期目标。及时和老师沟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高考预期目标,可以设置目标分数区间,灵活弹性进行规划,既给自己减压,同时又可以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

学生们要保持平常心,营造好环境,扬起常笑脸,轻松迎高考。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吴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