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高考倒计时30天!查漏补缺正当时
2022-05-07 07: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高考倒计时30天!查漏补缺正当时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距离高考还有30天,备考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不少学生出现紧张、焦躁的情绪,认为复习已成定局,不再保持以往的劲头。其实,充分用好考前30天,依然有进步空间。在此阶段,考生应该如何做,才能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呢?

一,调整应试心态,以平常心面对大考。高考不仅是对知识的考察,也是对心态的考验,紧张时难以保持思路清晰,正向且平稳的心态,是保证考试正常发挥的心理基础。多主动与师长好友交流想法,及时宣泄负面情绪。

二,认真对待模拟考试,针对薄弱项进行查漏补缺。最后阶段的复习,模拟实战对发现复习漏洞和薄弱题型至关重要,要有针对性地逐个解决。

三,劳逸结合,保证适当锻炼和充足睡眠。调整生物钟,用“早起”代替“晚睡”,足够的休息时间能让精神饱满。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缓解疲劳,调节心理状态。

最后30天,不必对未来有过多猜想和焦虑,持之以恒做好当下的事,在积累中进步,全力以赴迎战高考。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吴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