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才模具:商家拒绝到消委会配合调解
2022-05-23 15:05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12345

鼎才模具:商家拒绝到消委会配合调解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邹先生

投诉对象: 深圳市鼎才模具软件培训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还费用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在2020年至2021年间使用花呗、微信转账方式向商家支付1万余元,报名参加三轴、四轴、五轴模具的培训课程。当我学完三轴软件编程后,商家称没有三轴编程基础学不好四、五轴,故安排我去工厂打工。因为没签劳动合同,工作两个月没有任何工资和补贴,在厂里做的是普通工作,也学不到编程。现只学习了三轴课程,故要求退还剩余的培训费用。

光明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商家称只承认收到消费者转到公司收款码的费用,拒绝承认收到消费者转到公司员工微信的费用,并表示该员工已离职。现商家表示只收取了7500元费用,认为消费者使用花呗套现近4000元。为核实双方真实交易情况,工作人员约谈商家,商家以没时间为由,拒绝到消委会配合调解,也未提供相关的书面材料辅助证明。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情况予以公示,商家表示不怕媒体曝光。经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南庄山下四区18号竣胜商务大厦5楼。

在此,深圳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此商家消费。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

(该公示案例,属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授权发布,未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授权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