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高考倒计时20天,备考遭遇“高原期”怎么办?
2022-05-17 0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高考倒计时20天,备考遭遇“高原期”怎么办?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五月过半,六月将至,距离高考仅剩20天。一些考生在复习到一定阶段出现大脑一片空白,成绩停滞不前等情况,进入复习“高原期”。那么考生该如何调整心态合理度过“高原期”呢?

放松备考心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每日有计划的列出复习清单,不要准备长期计划。完成清单本身就是一种自我激励,任务要切实可行,不宜过多。

调整备考策略,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节奏。复习初期方法不一定适合后期,要及时调整,但不能因为一次成绩的起伏就改变复习节奏。从个人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巩固基础知识。

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缓解负面情绪的同时,还能获得实用的建议。

最后20天,建立备考信心是第一位的,焦虑、忐忑解决不了问题,不如放开手脚,以无畏心态迎接高考。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吴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