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3期|他们的温暖,城市的温度
2022-03-25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3期|他们的温暖,城市的温度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号,深圳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后,烟火气的深圳又回来了。生活的本质是过尽千帆之后依旧热爱生活,很多人循着被疫情改变的生活轨迹一往无前,也有很多人,用他们的温暖,成为衡量城市人文温度的标尺。

近日,一则“包子铺老板12家店让外卖小哥免费吃”的深圳新闻火上热搜,包子铺老板陶先生的话语很朴素,心愿也很简单,他希望能有机会让外卖小哥在不是太忙的时候,能够请他们坐下来慢慢地吃一顿饭,细细品尝美食的味道。疫情下的生活或者生存焦虑感或许一时间很难抹去,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还是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让人在这个春天里,有更多坚定的力量。

城市的温度和信心还隐藏在这些深圳好房东的举动中。“各位住户,为减轻大家的生活负担,现我决定减免本栋所有租户3、4月份一半房租。”3月15日,坂田街道长坑村的房东陈哥挨个向自己的租户私发了这样一条信息。3月19日凌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陂老村25号住户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原来是房东黄福来发来群消息,表示主动为每户租客减免3月份房租200元,助力大家一起抗疫。

“深圳霸气房东”其实早在2020年就已经“出圈”。2020年,在深圳龙岗坂田街道,房东林姐为租户减租80万元,被网友称“坂田最牛房东”。这一次疫情防控中,林姐穿上了“志愿红”,以一名普通义工的身份,默默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出力。暖心正能量,在这座城市传递给了更多人。这是抗疫情景生动交织的一部分,渡人渡己,抗疫时期守望相助的经历,终将化成温暖记忆的一页,生成滋养未来的能量。

英国诗人约翰·邓恩在一首诗中写道:“谁都不是一座孤岛,可以自成一体,每个人都是那广袤大陆的一部分。”我们可能在疫情下萍水相逢,但是在特殊时期的连接下感受到春日的别样温暖。这是深圳这座城市的韧性所在,一个个具体而生动的人,让深圳的烟火气更加珍贵。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爱心包子铺火上热搜,店主:计划推出外卖小哥套餐

日行百公里,深圳一餐厅老板连续20天为防疫医护送爱心餐

1.6万份关爱包:送抵一线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2期|让家庭教育指导令成为全民法治课

深网观察 第611期|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深网观察 第610期|慎终如始,可以上班不等于警报解除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