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98期|致敬每一个温和坚定而有爱的“她”
2022-03-07 1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98期|致敬每一个温和坚定而有爱的“她”

人工智能朗读:

惊蛰一过,所有事物沿着春天的脚步又开始欣欣向荣起来。再高的围墙也挡不住春天的气息,鹏城的花花世界美得让人心醉。明天就是三八节,“女神”、“女王”等等这些节日多元称谓的出现,其实是女性面对人生拥有掌控力的表现。鹏城春暖,抗疫一线少不了她们的身影,我们在属于女性的节日里致敬了不起的她们,也在致敬不被定义的“她力量”。

“深圳女孩”是社交平台上热议的标签,目前在抗疫一线,来自深圳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女性都展示出了更多美好且坚韧的一面。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侯惠灵,无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年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她就启程一个人自驾从广西返回了深圳加入战斗。抗疫期间,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已扎根社区工作近20年的李静,不分昼夜坚守一线,保障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正常运行,保证数据排查落到实处,不漏一人;疫情之下,深圳首支女性驾驶员车队——鹿小安车队,化身疫情防控移动堡垒,免费接送医护、保障防疫转运;春运期间,她们加入爱心年夜饭大家庭,默默坚守岗位、开启爱心之旅;3位90后未婚女护士紧急受命,用心用情照顾2月大密接宝宝21天,照顾宝墩墩这段时间这段经历让三位年轻护士镂心刻骨,也将抗疫一线的巾帼风采书写得淋漓尽致……

疫情防控之下,“她力量”展现了女性群体的魅力,女儿、妻子、母亲等角色的定位对她们来说太过于单一,是哄密接宝宝入睡的轻声细语、是耐心解释测核酸操作下的温柔、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敢坚毅。她们选择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女性固有的柔弱、敏感被一一克服,笑脸和热情洋溢在她们每个人脸上,也将更多逆行无悔写在心里。

今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99个妇女节。在深圳这片改革热土上,四十几年来,广大女性与特区共成长,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奉献价值、实现梦想,展现了新时代特区女性的坚韧和活力,成为城市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杨哲

相关报道:

每一个“她”,都闪闪发光!

驶向春天,默默绽放——探访城市“地下动脉”中的铿锵玫瑰

戴上口罩 穿上防护服 这群幼儿园女老师成最美抗疫“娘子军”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97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深圳人上班的步伐

深网观察 第596期|战疫 淬炼深圳科技硬实力

深网观察 第595期|全民防疫就是深圳最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