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口罩 穿上防护服 这群幼儿园女老师成最美抗疫“娘子军”
2022-03-06 1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戴上口罩 穿上防护服 这群幼儿园女老师成最美抗疫“娘子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金洪竹)近日,深圳面临疫情“大考”,全市教育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他们走出教室,走进战疫一线,这其中就不乏来自福田区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附属幼儿园的“娘子军”们。

2月19日,在接到征集抗疫志愿者通知后,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附属幼儿园立即号召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短短十几分钟里集结一支由13名女教师组成的“最美逆行者”战疫志愿者队伍。集中培训后,3月4日下午,13名教师志愿者正式进入新洲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紧密配合,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image.png

教师志愿者在战疫一线。

在工作现场,教师们身着防护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中。负责户外扫码登记的老师们,遇到不会注册信息的居民,他们一步一步帮助操作,确保每一位居民都注册好采样码,提高扫码登记效率。此外,老师们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做好体温测量、维护秩序、讲解流程、后勤保障等工作。

教师志愿者们熟练的动作、耐心的态度、细致的工作,以及市民们的默契配合,让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

image.png

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附属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尤雅。

参与志愿工作的魏东玲老师告诉记者:“在困难与挑战面前,我要为疫情工作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尤雅老师则表示,作为深圳的一份子、一名人民教师,疫情当前,最想做的是和千万个前线抗疫者共同努力,参与抗疫!

image.png

福田区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附属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们。

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力保障志愿教师健康,学校也时刻关注着身在战疫一线的老师们。除了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外,学校也一直在身后为他们加油打气。13名志愿者教师们表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疫情定会被战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