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国人民警察节 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正式推出
2022-01-10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祝贺中国人民警察节 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正式推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0日电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香港警察官方微信中午发布首条推送,在祝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同时,正式推出其微信官方账号,期望通过微信平台加强与公众沟通,宣扬防骗、减罪讯息,推广警队活动,让民众进一步了解警务工作。

香港警察官方微信截图

香港警察官方微信在头条文章中写道,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代表全体警务人员向一直为国家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对社会安全稳定作出重大贡献的每一位人民警察致敬。

文章最后写道:展望未来,香港警察会继续维护国家安全,致力维持社会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财产。

郭嘉铨。图片来源:香港警察官方微信

“人物专访”版块首位登场的嘉宾是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他表示,香港警察官方账号可以利用推送的模式,像朋友一样主动向关注者发布资讯,而且微信可以加入不同的功能键,方便市民直接浏览警队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及使用电子报案中心等实用功能,非常方便。

此外,当天的推送文章中还重点介绍了“反诈骗协调中心”,以及向内地赴港大学生宣传最新防骗资讯,提醒投资者认清虚拟货币投资骗案等。

“那些您要知道的事”版块连发两条,分别介绍“网上情缘诈骗”、“杀猪盘”及“裸聊勒索”的危害。

香港警察官方微信截图

文章介绍,网上情缘骗案的骗徒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或交友软件寻找目标,认识受害人后投其所好,营造暧昧气氛,迅速建立恋人关系,以便用不同的借口去骗取金钱,或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诱使受害人参与投资,求“财”若渴。由于骗徒与受害人之间从未真正见面,骗徒往往在事后消失无踪,难以追寻。

而“杀猪盘”不但利用受害人的感情,更声称可以投资获利,诱使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随即消失。

香港警察官方微信截图

香港警方提醒,裸聊勒索案件中的骗徒会通过社交媒体或交友软件结识受害人,并在聊天期间传送以假乱真的私密照片或影片,博取受害人信任,之后再进一步要求进行裸聊互动,实则录制整个过程,以裸露片段勒索受害人。更有骗徒会向受害人发出超链接,诱使他们下载能够偷取电话内通讯簿数据的恶意软件,在裸聊后威胁公开不雅影片以索取金钱。

香港警务处官方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香港警务处官方微博也在今天祝贺香港警察推出微信官方帐号,并发布了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20秒普通话的祝贺致辞,网友纷纷留言称“节日快乐,愿所有中国警察平安”、夸赞“萧一哥(萧泽颐)普通话很标准”,并纷纷表示已关注账号。

香港警务处官方微博截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