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2022-01-08 10:43
来源: 新华社

张艺谋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人工智能朗读:

张艺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非常荣幸可以成为“双奥”导演。“因为国家的发展、地位的提升,中国有能力在这么近的时间内举办两次奥运会,所以才有了我成为‘双奥’导演的可能性。”张艺谋说。

张艺谋是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除担任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外,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接旗仪式上执导了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

资料图: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张艺谋坦言,感到身上担子沉甸甸。“因为2008年夏奥会开闭幕式都有目共睹,这次在‘简约、安全、精彩’的情况下还要成功,而且在疫情背景下,难度很大,但是也要完成好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