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暖冬行动”十周年 爱心暖流涌向云南山村学校
2022-01-06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暖冬行动”十周年 爱心暖流涌向云南山村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朱琳)1月1日,由深圳精准健康管理企业生命之源举办的第十届“暖冬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在云南省宁蒗县落下帷幕。去年,深圳爱心企业生命之源组织了7名志愿者远赴云南,将冬衣、冬鞋、文具、课外书、课桌椅、生活电器、家具等一批价值超过35万元的“暖心物资”及奖助学金,送到了12所当地乡村学校(福利院)的师生手里,并为他们带去别具特色的现场教学。

image.png

据悉,“暖冬行动”是由深圳爱心企业生命之源组织的公益性云南山村学校助学活动。从2012年初次举办至今10年来,“暖冬行动”在生命之源创始人李泠乐博士的带领下,从最初资助1所学校20个孩子,到现在的2个县、40多个村、12所学校,1800多个孩子,志愿者的总行程长达14万公里。

去年,“暖冬行动”为云南省宁蒗县翠玉中心完全小学、库脚完全小学、官田完全小学、二坪完全小学、春东小学、宜底小学、东坡甸小学、牛克席小学、翠玉中学、鸣音中心完全小学、鸣音太和小学、宁蒗县儿童福利院等12个学校(福利院),捐赠了书包、冬衣、鞋子、文具、课外书、体育用品、课桌椅、教学大屏幕、洗衣机、热水器等一批教学及生活物资,并向部分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向部分乡村教师发放慰问金和礼品,总价值超过35万元人民币。

image.png

在2021年的助学行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各校的实际,为山区孩子们组织了“爱国专题升旗仪式”“解放军叔叔面对面”“I’ m Chinese英语课”“新年祝福”等主题活动,教育孩子们要做一个懂感恩、有理想、爱国家的人。

image.png

据介绍,“暖冬行动”共向云南山区学校捐资捐物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过去10年,“暖冬行动”主要围绕乡村学校师生开展工作,除了对贫困家庭和个人进行捐助,还对学校和村庄捐赠食堂、水窖、学生浴室等生活配套设施。

image.png

从2021年起,“暖冬行动”开始转向帮助当地群众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并帮助乡村改善医疗卫生配套。杭州生命之源创始人沈卫东,是本次“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之一,他曾经荣获“浙江省农村工作突出指导员”荣誉称号。本次活动那种,他与宁蒗县当地的村委书记深入交流,了解当地乡村经济实际情况,为振兴乡村经济、改善农户生活条件出谋划策。而本次“暖冬行动”的另一位志愿者刘广深,他是深圳市红十字会认证救护员。他为乡村学校的师生们带去了急救培训,教导师生心肺复苏术和 AED心脏除颤仪的使用。

翠玉乡太和完全小学的唐校长说:“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十年坚持做同一件好事!”十年来,深圳爱心人士的涓涓暖流,源源不断地流向云南山区,温暖了许许多多的人。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