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大咖齐聚坪山 首届深圳工匠活动周分会场率先启动
2021-12-11 0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院士大咖齐聚坪山 首届深圳工匠活动周分会场率先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杨涛)12月10日下午,坪山区率先启动首届深圳工匠活动周分会场活动,开展2021年“聚龙巧匠”交流座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术大学聚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清侠等专家学者,坪山区“聚龙巧匠”,比亚迪、中芯国际、荣耀、万乐药业等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费晓愈出席活动。

刘清侠和高东春对现场发布的坪山主编工匠精神教材表示高度赞扬,充分肯定教材对促进“技能成才、技能强区、技能报国”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聚龙巧匠”人物的先进事迹中挖掘工匠精神内核,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活动首先为2021年获评的坪山区十大“聚龙巧匠”颁发证书,“聚龙巧匠”获奖者有辖区新能源智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企业的高技能人才,也有技术大学、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传授技艺的教师。

“聚龙巧匠”代表们畅谈了自身在专业领域的职业创新与匠心筑梦的追求,用自身成长经历诠释劳动美丽和奋斗光荣。企业、院校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技能人才管理培养经验。

刘清侠通过分享陀螺生产的工艺强调工匠的重要作用,认为经济社会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科学家,也需要脚踏实地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是国之重器,有了工匠精神,科学和创新才有希望。坪山区主编工匠精神教材,为辖区产业工人开展工匠精神培训的做法是弘扬工匠精神的有效手段。

费晓愈表示,“聚龙巧匠”是从坪山区各行各业职工群众里面选拔、评选出来的优秀技能人才,要发挥工匠人才在业务技能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工匠精神,更好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聚集产业发展的人力资源要素,带动坪山产业的共同繁荣和持续发展,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下一步,坪山区将继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广东省委省政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为抓手,积极构建技能人才终身培育工程,推进坪山工匠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产业根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