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注意了! “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主题展明日开幕
2021-10-11 07:17
来源: 晶报

铲屎官注意了! “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主题展明日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晶报记者 郑乐琦 通讯员 雷燕齐)“深圳养犬管理经历过哪些阶段?”“深圳养犬情况的各类大数据如何?”“其他国家是如何做好城市养犬管理的?”“以后将有什么举措帮助‘毛孩子’在这座城市里更加快乐地成长?”……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城管局”)、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主题展将于明日在福田区养犬教育科普基地开幕,以上“铲屎官”关心的各类话题,都能在该主题展中得到一一解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主题展共分为6大篇章,分别是《深·望|历程回顾》《深·究|数据荟萃》《深·鉴|他山之石》《深·刻|重要时刻》《深·谈|细说犬事》《深·远|展望规划》。展览内容翔实、脉络清晰地讲述了深圳城管通过逐步探索实践,创新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深圳模式,实现从源头纳管到日常规范再到末端处置的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走出一条独具深圳特色的养犬综合治理新路子的全过程。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本次主题展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当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即10月12日-11月10日),同步配置有讲解员、志愿者为大家进行解说及引导,参展市民需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方可入展参观,且同一时段参观人数不得超过20人。

“我家里有一萌宠,也有一萌娃,展览开幕时一定会带小朋友前来参观,不仅可以了解自己所生活城市的文明风貌,更要知道有很多叔叔阿姨在背后付出了很多。”家住附近的市民林先生满怀期待地表示。

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年来,深圳养犬管理充分秉承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推动养犬综合治理现代化,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苦功,全力解决城市养犬治理顽症难题。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展现深圳从粗放式管理,过渡到精细化服务,进而形成全周期管理的深圳养犬管理模式。通过文明养犬助推先行示范,市区共建创新基层治理,反映深圳人宠和谐的城市本色,培育城市文明养犬风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