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提前回深啦!“先头部队”蒙古沙鸻现身深圳人才公园
2021-08-25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候鸟提前回深啦!“先头部队”蒙古沙鸻现身深圳人才公园

人工智能朗读:

佩戴着R4足旗的蒙古沙鸻。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08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李晓彤)处暑过后,深圳仍蔓延着盛夏炙热。8月24日14时,短暂降雨后天空明亮澄澈,微风不时吹过,深圳人才公园内湖湖面泛起粼粼波光,与公园一侧林立的高楼玻璃幕墙遥相辉映。在这个忙碌城市的一隅,迁徙候鸟的“先头部队”——一群蒙古沙鸻正悠闲度过它们温暖舒适的半程休息期。14时30分,湖面石滩上已经聚集超过30只蒙古沙鸻和少量矶鹬、青脚鹬和金斑鸻。在两个小时的观察记录中,深晚记者成功拍摄到佩戴着R4、Y8足旗环志的两只蒙古沙鸻。

8月21日,深圳市观鸟协会会员“kent”(网名)在深圳人才公园记录到佩戴T6足旗的蒙古沙鸻,这只蒙古沙鸻此前在深圳的记录时间是今年4月25日。通过查询鸟类环志记录,这只蒙古沙鸻系2018年11月于香港米埔被佩戴环志,当时为一只幼鸟。8月22日,深圳鸟友又在深圳人才公园记录到佩戴R4足旗的蒙古沙鸻,此前记录到它的时间是今年5月8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