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武汉成为旅行社业务重心

“我们第一站想去汉阳门花园。”上月,来自江苏无锡的一支中南国际旅行社的定制旅游团刚落地武汉,早已做足“功课”的团友们,就对武汉景点如数家珍。3天里,这支12人的定制小团打卡了武汉昙华林、江滩、江汉关博物馆等景点。

“随着到武汉的游客越来越多,过去武汉的一些小众景点,如今逐渐成为热门景点。”旅游团导游说,现在来武汉旅游的“回头客”越来越多,很多游客不仅仅满足于打卡地标性景点,还想更深入地了解武汉的文化。

去年8月,“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让武汉旅游市场迅速“沸腾”。2020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5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2906亿元;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98亿元、逆势增长7.6%。其中,2020年8月8日至12月31日,纳入惠游湖北活动的武汉4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148.74万人次,黄鹤楼景区人气指数位列全国第一;星级旅游饭店营业收入从去年10月起实现正增长,去年四季度同比增长17.1%。

image.png

2020年6月7日,一名来自汉口的市民在光谷花海里手舞足蹈,如痴如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