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春游热门目的地武汉雄踞各大榜单

黄鹤楼的壮观,樱花的娇艳,构成江城独一无二的美,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去年,累计接待游客2.59亿人次。

今年赏樱季,1.2万名抗疫医护人员及部分家属重逢珞珈山下,赏武大樱花。

上月,总投资超过1600亿元的38个文旅项目签约,共同看好武汉文旅市场未来潜力。

在去年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温暖人心:“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

如今,正值赏花季,“武汉”成为各大旅游榜单推荐和旅友间口口相传的高频词。这座城市也在用不断提档的服务和品质,助推旅游体验进一步升级。去年12月29日,武汉获评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武汉樱花”搜索量暴增10倍多

“李白来过的武汉,果真名不虚传。”4月2日,来自北京的大学生小吴,登上黄鹤楼,对着长江美景感叹。“春游热门目的地,各大榜单都在推荐武汉,我也来追一波热度。”

当天,尽管下着雨,黄鹤楼上依旧游人如织。“刚刚过去的3月,黄鹤楼接待了近18万人次的游客。”黄鹤楼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底,黄鹤楼重新开放时,日均接待量不到300人次。而今年3月,最高峰时的单日入园游客量,达1.5万人次。”

黄鹤楼的壮观,樱花的娇艳,构成江城独一无二的美,全国各地“寻樱客”纷至沓来。

3月13日,我省“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之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启动,共有1.2万名抗疫医护人员及部分家属相聚珞珈山下,尽享樱花之约。这其中,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支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及部分家属3000余人。

“虽然浙江也有樱花,但在武汉看樱花,心情截然不同,因为这里是我们共同奋斗过的地方。”3月赏樱季,浙江援鄂医疗队的冯晶晶和队友们回到武汉,走进武汉大学欣赏去年错过的樱花,并重回曾经战斗过的医院。

据携程平台统计,3月3日至21日,“武汉樱花”搜索量暴增1063%,每个周末都有上百万名游客到武汉各大赏樱景点踏青游玩。

巨大的客流量,带火景区周边住宿、美食等二次消费。今年3月,晴川假日酒店户外自助餐几乎日日爆满,餐饮收入成倍增长;花博汇景区内民宿入住率达74%以上,一到周末就“一房难求”;清明节假期,“小黄鹤楼”雪糕冲上热搜,网友纷纷刷屏晒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