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归来是春天最美景色
2020-03-21 11:28
来源: 深圳商报

“逆行者”归来是春天最美景色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消息好,看到岭头梅。

昨天是春分,在春暖花开时节,深圳援鄂医疗队的部分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回到了深圳。“逆行者”的平安归来,仿佛让深圳的春天更加明丽生动,他们回家的身影,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色。欢迎回家!此时此刻,这句最朴实的语言,最能表达全市人民的由衷谢意。

短短一个多月间,深圳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共77名队员支援湖北。早在2月9日,深圳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彼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为肆虐时,而他们要去的地方更是整个疫情的“风暴中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带着崇高的誓言,他们踏上了一条前景未明的艰难征程;病房如同战场,生命重于泰山,他们冲在了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前线。全市人民也时刻牵挂着他们的安危。如今,深圳终于等到了其中47名英雄的归来,相信其他30名英雄也归期不远,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更让人欣慰的是,深圳援鄂医疗队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也严格做好防护、实现了医护人员的零感染。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这群最可爱的人以高度的职业精神,舍生忘死冲在战疫最前线,我们期待他们能安然回到我们中间,这个心愿如今终于成真。

他们的归来,也表明中国的疫情阻击战走过了最艰难的阶段。3月18日,包括湖北武汉在内中国内地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正是包括深圳援鄂医疗队在内的全国医护人员的忘我付出,让中国走出了至暗时刻。我们不会忘记,每个奋战在一线的医疗队员脸上的口罩勒痕和汗水浸透的衣衫……没有他们的冲锋在前,就没有今天的防控局面。

完成支援任务的深圳援鄂医疗队,展现的不只是深圳医务工作者的风范,更展现了深圳“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使命与情怀。作为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深圳的管理人口高达2200万,其中1200万由外地返深,防控任务殊为艰巨。深圳从边陲小镇一跃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与帮助。在这样的危急时刻,派出最宝贵的医疗人员奔赴湖北,才最能体现深圳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与回报祖国的深情。

援鄂归来对这些医务工作者来说,只是防控任务的暂告段落,回深休整14天后他们将继续投入到深圳防疫工作中。眼下,中国的疫情发展已得到遏制,但全球正呈现暴发态势,输入性疫情风险在持续增加,对深圳这座全国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来说,防控输入性疫情的任务依然艰巨。

我们相信,深圳一定能守住这道防线。这其中,既有政府指导疫情防控战所取得的成效带来的信心,也有来自包括深圳援鄂医疗队在内的全体医务工作者给予的信心。以此为依托,全市人民就能沉潜笃定、众志成城、守土有责、坚持到底,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深圳商报评论员 胡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