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针对家长质疑猥亵持续8个月为何未被发现,以及记者向其核实李某“临聘教师”身份一事,景山实验学校校长陈坎表示现在情况非常复杂,目前暂时不方便沟通。

21日,福永街道教育办通报称,事发后,宝安区教育局及福永街道办决定立即成立工作组,进驻景山实验学校,对学校领导成员作风和教师师德师风进行彻底整顿。景山实验学校董事会则召开会议,决定立即开除教师李某。学校领导分组上门向涉事学生和家长道歉,并传达学校处理意见。

此外,福永街道起草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要求每一位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依照《教育法》和教师师德标准要求作出承诺。同时,按教学大纲要求,对学生普遍开展一次心理健康和生理卫生教育,特别是组织心理辅导专家对涉事学生和所在班级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5月23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2日下午,福永街道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李某涉嫌猥亵女生一事的后续处理情况。街道分管教育的党工委委员赖伟杰表示,该事件经媒体曝光之后,宝安区公安局、教育局及街道高度重视,他自责称事件的发生表明福永街道民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较大问题,教师队伍管理存在失位。对此,赖伟杰代表福永街道向受害女生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表达愧疚和歉意。

福永街道除对学校进行彻底整顿外,还决定对负有管理责任的福永街道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作通报批评。之后,景山实验学校董事长朱宏俞承认学校管理存在失职,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道歉,承诺将对教师队伍进行全面整顿。

据朱宏俞介绍,景山实验学校校长陈坎在各界压力之下已经引咎辞职,校董事会也一致通过。

通气会结束之后,福永街道表示不方便单独接受媒体采访。校董事长朱宏俞神色凝重,以学校有事亟需处理为由迅速离开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则透露,案件已经移交至宝安公安分局办理,目前街道也在等待调查结果。宝安警方则回应,涉事李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气会上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已责成学校对受害者进行赔偿,下一步将召集家长协商。对涉事学校的公开道歉,受害女生家长仍不予接受。据小琪(化名)的母亲李女士介绍,对于学校给孩子心理上造成的伤害,不是一句简单的道歉就能弥补的。她反映,目前三位女生的家长已经达成一致意见,首先要求对孩子予以转学,并且态度坚决。

学生小陆的父亲陆先生告诉记者,除目前3名受害女生之外,之后几天会有另外3名女生将站出来指证。“是这3名孩子的家长主动联系我们的,因为这几个孩子也曾遭到李某的毒手”,但陆先生表示,目前几名家长因担心孩子曝光还在进一步考虑,自己也表示会和他们进行沟通,做思想工作, “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受害学生能够有勇气站出来指证”。

5月23日,《南方都市报》发表评论文章《为何又是民办学校的孩子受害?》,认为“要解决频频出现的孩子遭老师黑手的问题,首先需要正视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在城市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经济的发展,不能总是以牺牲农民利益、牺牲外来务工人员利益作为代价。应该要保障他们的生存权利,提高他们的待遇,让他们能融入城市生活。同时缩小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之间的差距,让孩子们在同一个深圳,能享受同样的生活教育环境。”

5月29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去年至今年上半年,被曝光的猥亵儿童事件一件接着一件,六一来临前,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数据显示,近3年来猥亵儿童案件数量呈明显递增趋势,仅今年1至4 月,深圳市检察机关就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捕22 人,起诉18人。

有关单位: 宝安区、深圳市公安局

事发地点所在地示意图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