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5月12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暴雨导致南山西丽湖旁一处工地附近墙体倒塌,导致两人受伤。据知情人士称,昨日下午将近4时,西丽湖牌坊右边一处工地上,墙体倒塌三人被埋,其中两人伤势较重,被送往深圳北大医院急救。南都记者从北大医院获悉,事故中有一名女子受重伤,一名男子受轻伤。

5月12日13:01,@深圳微博发布厅 称,“【5•11 特大暴雨 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昨日,市三防办启动防汛Ⅳ级、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出现约300处道路积水;约50处片区发生内涝;约50起次生灾害;全市39条供电线路中断。南山区、宝安区、龙华新区较严重。特大暴雨影响期间,全市共出动抢险人员13700余人次,转移安置4600余人,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5月12日,据中国广播网报道,5月11日,深圳遭遇了近5年来最强的特大暴雨袭击,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给我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000万元。

5月12日,据《深圳特区报》报道,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个别媒体报道系对水利设计术语的误解,深圳与国内其他许多大城市一样,排水设施设计符合我国主要设计规范。据介绍,被个别媒体误读的“排水管渠设计重现期”用于计算雨水管渠断面形式和尺寸,排水管渠设计重现期与防洪标准中的灾害频率在概念上有本质的区别。城市排水设计主要依据排水管渠设计重现期。根据《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GB50318)和《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我国主要城市一般地区采用排水管渠设计重现期1年一遇的标准,而这一标准也在随着城市发展不断提高。

5月12日,据《晶报》以“暴雨中,那些涌动的爱心温暖 被淋湿的城市”为题,报道称“面对 2008年以来最强的一场降雨,民间涌动的互助之情、官方机构的些人性化管理举措以及一些市民有惊无险的遭遇,多少化解了人们的紧张情绪。”

5月12日,《晶报》发表评论文章《给暴雨中的“@深圳交警”点个赞》,认为‘某种意义上, @深圳交警 的做法更具有标本意义。一者,其他政府部门也应该将微博、微信当做解决问题的工具好好经营,为市民提供细致周到的公共服务;二者,它提示我们在完善诸如暴雨应急机制等制度时,应该将微博、微信的功能纳入进去,建立完备的、强制性的应急体系,而不是任由各单位‘自由发挥’,觉悟高的忙得不亦乐乎,觉悟不高的则落得清闲自在,在一旁冷眼旁观,当甩手掌柜。”

5月13日,据《晶报》报道, 省防总总指挥、副省长邓海光对深圳此轮特大暴雨期间的防御工作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特大暴雨对深圳影响较大,可谓全国瞩目。深圳市主要领导坐镇调度,指挥有方,气象部门预报较为准确,预警较为及时,全市防御措施得力,应对非常有序。此次特大暴雨全市没有发生人员伤亡,难能可贵。

5月13日,《武汉晚报》发表评论文章《深圳暴雨能否“冲刷”中国城市通病》,认为“解剖深圳标本,总病症一个字:‘快’。城市发展实在太快,而人跟不上,管理跟不上,体制跟不上,连下水道,老天爷都跟不上。如今暴雨冲出深圳之‘快病’,曾立志为中国‘体制改革’探路的年轻城市,不知能否借此一解城市管理之通病,方不负 ‘标本’之名。”

5月13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场瓢泼大雨,令深圳约300处道路积水,50处片区发生内涝,逢雨便涝已成为这座年轻大都市的“慢性病”。深圳市三防办副主任田亦毅介绍,雨量过大是造成内涝的客观原因,而排水设施建设滞后、人为破坏、地表硬化雨水难渗地下,加大管网负担等也是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