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事件8】福田一无证幼儿园发生男童猝死事件

5月15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福田区福星路一家无证幼儿园内发生一起五岁男童死亡事件,警方已介入调查。由于该无证幼儿园开办在福田区教育局宿舍楼内,引发舆论关注。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63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53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55条;本地论坛网帖392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新闻跟帖:一、多数网民认为幼儿园背景深厚;二、部分网民认为监管部门监管缺失;三、部分网民认为家长应谨慎选择小孩入园;四、少数网民认为事件由教育资源有限所致。

事件节点:

留存于妈妈手机里的不幸死亡的5岁男童照片, 生前活泼可爱。(《南方都市报》 2014/5/15)

5月14日,福田街道执法队对佳育幼儿园开出查封决定书,决定书称,该单位涉嫌无证办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封。

5月15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事发后警方介入调查,法医对孩子的尸体进行了检查。“死亡原因最终要由法医来鉴定。”门诊的一位医生说,他们在抢救时没有发现孩子身上有明显的伤痕。

家长在现场一直对园方关于孩子晕倒死亡的说法提出质疑。同在幼儿园上学的两名小女孩称,死亡男童在参加老师组织的活动时,摔倒在积水的走廊上后昏迷。

执法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幼儿园此前曾被查封过两次,之后,园方在工商局注册了一家公司,办了营业执照,公司名为“深圳市佳育儿童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名叫姚珍。执法队说,虽然办了营业执照,但并没有取得办学证,也没有经过教育部门审批,所以仍然属于无证办学。

佳育幼儿园负责人常女士称,幼儿园确实没有办学许可证,福田区教育局知道无证办学的事情,曾督促过她去办证,但最后幼儿园只在工商局注册了个教育咨询公司,没有获得幼儿园办学许可。对此,福田区教育局暂时没有作出回应。在该幢宿舍楼东北角一楼,也有一家幼儿园,坐落在一楼的民宅中,有居民称此处也是无证办学。福田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前往查处涉事的幼儿园时,也来到了此处,敲门但是无人应答。执法队表示会再次前往调查。

5月15日,福田区教育局通过福田区委宣传部向媒体发出通稿,在通稿中,福田区教育局回应, 1997年前,福田区教育局在福星路83号办公楼办公,第二年就搬离了该址,进入区委区政府大楼办公。事发的教育福星苑3号楼(注:即佳育幼儿园所处的楼房)中,部分楼房产权归个人所有,部分为政府周转房。经查,佳育儿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租赁的201房和308房产权归个人所有,不是教育局宿舍,也不是区政府物业。在通稿中,福田区教育局没有解释83号办公楼与发生五龄童死亡事件的福星苑3号楼是什么关系,也没有回应该楼内是否还居住有教育局的职工。区教育局通报,2012年11月 20日,福田街道执法队曾取缔了无办学许可证办学的“佳育幼儿园”。该园属于被查封后再次违法开园。

5月15日上午,福田街道办执法队派出人员,查扣了佳育幼儿园的桌椅黑板等教育设施。据居民介绍,位于福星苑3号楼还有一处类似的无证幼儿园,执法队仍在进行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