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5月11日21:02,@深圳天气 称,“【深圳市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黄色】市气象台于11日21时05分将全市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黄色,表示雨势明显减弱,但降雨仍将持续,请继续做好防御。”

5月11日21:05,@深圳天气 称,“【深圳市取消大风预警】风力逐渐减弱,市气象台于11日21时 10分在全市取消大风蓝色预警。”

5月11日22:12,@盐田发布 称,“梅沙街道万科东海岸小区后山因受暴雨影响发生一起山体滑坡,致使小区靠近山边的16栋别墅存在安全隐患,副区长王守睿紧急赶赴现场并组织梅沙街道和社区干部对受影响居民群众进行疏散。目前,已将60余名居民安置在万科东海岸社区蓝色会所。”

5月11日22:27,@深圳微博发布厅 称,“截至5月11日22:00,特大暴雨已造成@深圳航空 92班航班取消。深航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尽快恢复航班正常秩序。@深圳机场 已取消航班130余架次,延误超过4小时的出港航班70余班,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5月12日,据《晶报》报道,受强劲的西南气流影响,5月8日开始,我市出现了罕见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特别是11日出现的强降雨,最大累积雨量达445.6毫米(龙华站),成为自2008年(528毫米)以来的最强降雨和汛情。这场雨致使全市出现百处积水、20起内涝和10起次生灾害,其中较为严重的片区为龙华、盐田、南山、坪山,记录到特大暴雨等级。

5月12日,新华网发表评论文章《依法规治内涝重在落实》,认为“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防治内涝更体现着执政者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各地主要领导头脑中要真正有依法规防内涝的意识,严格按照《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狠抓落实,采取切实的改进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增强城市排洪能力,让老百姓看到希望。切不可等到内涝酿成惨剧后,举着这是‘几十年一遇的强降雨’ 的挡箭牌道歉了事!”。

5月12日,《南方都市报》发表评论文章《雨后健忘症 真的该根治了》,认为“最年轻的城市,自诩为现代化的先锋城市,一次次成为水患重灾区,其实是一件相当滑稽的事情。我们必须认识到,在问题已相当严峻之时,已经没有任何怠慢和讨价还价的空间。对于城市防御水患这件大事来说,实际上,我们缺的真的不是想法和技术,而是敢担大任的胸怀、静下心来踏实干事的作风,以及确保目标不折不扣完成的机制。”

5月12日,新华网发文《车道变“河道” 城市变“水城”——深圳“5.11”暴雨致涝调查》,称 “‘暴雨致涝’问题再一次把公众舆论聚焦在这座年轻的现代化城市身上。记者调查发现,‘重地上、轻地下’,深圳在追求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却忽视了对防洪排涝体系的建设。”

5月12日7:21,@深圳微博发布厅 称,12日凌晨,@广州铁路 部门组织对广深港高铁沿线巡查维护中发现,深圳北至光明城区段有一处山坡发生泥石流。为确保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决定,5月12日中午12时前,广州南至深圳北区段内所有动车组列车临时停运。

5月12日8:36,@深圳微博发布厅 称,“接广铁集团公司通知,2014年5月12日(今日)广深港、武广高铁、厦深线期间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的公告,已购买5月12日广深港方向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自停运之日起5日内(以票面发车日期时间计算)到各车站售票大厅办理退票手续。详情请咨询 12306。”

5月12日9:48,@深圳微博发布厅 称,“经@广州铁路 紧张巡查和维护,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受特大暴雨影响而临时封锁的广深线Ⅰ、Ⅱ线(动车组线路),已于11日21时43分解除封锁;广深线 Ⅲ、Ⅳ线(普速列车线路),已于12日6时解除封锁。目前,广深线动车组运行秩序已恢复。”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