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网言网语

如果不是憋不住,谁愿意这样做,几十分钟要上厕所也正常。那么大的工程,那么多广告牌位,就差十几个平方的厕所吗?

——新浪广东深圳手机用户 2014-05-14

严厉批评此男行为,正面曝光也是该有的惩罚和教训,还应外加1000元经济罚款!社会文明发展,人自制是必须条件,不能事事谈及包容。一个成年男子,有自知能力,在不能行为的公众场合——例如坐地铁提前解决个人问题。地铁每个站之间毕竟行程极短,不可能每个站都具备洗手间,硬件问题是有,问题更多的是民众的自觉和耻辱心态!

——新浪广东深圳手机用户 2014-05-14

亲,我有次真是冒着冷汗问工作人员哦,得到的还不是“我们这个站不设洗手间啊,你到下一站去吧”,一副“我不着急上厕所”的冷漠表情。

——新浪微博网友“郭盖子郭盖子” 2014-05-14

当众小便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一群人认为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国人的素质已无下限。地铁是快速交通工具,全程大概也就1个小时左右,如果忍不了的,进站前去一下洗手间不行吗?还有人说出战去洗手间要多出几块钱,我觉得如果为了这么几块钱就放弃做人的尊严和底线,我也对你无话可说,你就尽管去当众小便吧!

——腾讯网友“Çhrï$''” 2014-05-14

    专家点评

从相关部门的响应速度看来,是在积累了大量舆论情绪后才做出反应,这不利于有效地网络引导。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在信息发布方面完成得较好,将所在地点的卫生间的位置公布,且有温馨提示,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网络舆论情绪大多停留在对于卫生间数目缺少的不满上,这就需要相关机构有所行为。

——沈阳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香港儿童便溺事件后,“便溺”变成了一个城市衡量市民文明的标尺。深圳在此次便溺事件中应对较为得当,针对深圳地铁现状的调查和报道有利于舆论回归到理性,这也是网络舆论最终要实现的目的。

——庞胡瑞 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

地铁方面的回应,算比较积极,但心态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仅仅站在如何证明自己无责的立场,反复说明地铁或附近有卫生间,这种态度,不是一种积极服务的态度。出了这种事,地铁不仅是要告诉有卫生间这个事实,更要主动拿出必要的方案,便于旅客更容易找到卫生间。

——于长江 本市高校研究人员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