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网言网语

居然在教育局宿舍楼无证办学!这里面肯定有够硬的关系!应该查查!我国教育界的悲哀!太黑暗了!

——腾讯网友“东方不败” 2014-05-16

为什么被封了还能继续开——监管力度问题。明知道无证还要送孩子去,不在乎孩子的生命和健康。

——腾讯网友“繁华、落幕” 2014-05-16

这不是天灾,也不是人祸!这是教育局工商局的失职!这个学校办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不查?

——腾讯网友“陪你看细水长流1” 2014-05-16

将一个婴儿抚养到5岁多有多么不容易啊!我仔仔今年4岁了,我从来都不敢让他离开我的视线,选择幼儿园都还要看学校里的安全环境!哎!真的不希望看到类似的事情发生,当父母的是多么痛苦呀!

——腾讯网友“浩浩” 2014-05-16

什么会有这么多无证的学校,难道国家不应该反省一下吗?有限的教育资源、让没有条件的家庭不得不选择这样的学校!宁可把钱捐给国外,也不愿意多建点学校、买点好的校车!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愿意把孩子送出国去读书!可悲啊!祖国的花朵!

——腾讯网友“被风吹过的夏” 2014-05-16

    专家点评

该事件中巧妙的切割使得教育部门未受到负面信息的牵连,但是也应该看到网络舆论的一片喧嚣,一致把矛头指向“背后黑幕”,其实这正反映的是目前网络舆论的现实状况,针对该事件所产生的舆论影响,地方基层部门应该“守土有责”,妥善处理好资产、物品等相关细节。

——庞胡瑞 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

本来是一个儿童猝死事件,但舆论焦点没有放在死亡直接的原因上,而是集中于幼儿园与教育局关系上,这已经充分显示出公众对此事的关注点和思维逻辑,对此,教育局的反应,过于被动和含糊,有闪烁其词的感觉,特别是回避了网民直指出来的幼儿园主办人员与教育局有没有关系背景的问题,这种见物不见人的方式,不但不能过关,反而引发人们更多联想。事实上,目前深圳关于幼儿园申办程序和合法性认证等议题,本身就存在很多争论,幼儿园资源的总体不足,是这个事件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教育局应该面对现实,坦诚面对社会质疑,主动调查这个事件的涉案者背景,同时也主动发布关于目前深圳幼儿园的办学困境和有关法规存在的悖论,把这件事还原到事情本身,把舆论引向更具建设性的讨论中。

——于长江 本市高校研究人员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