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合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发布:营收利润双增长
2021-08-25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健合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发布:营收利润双增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常军平)8月24日,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1112,以下简称“健合集团”)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数据。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出生率下降、市场竞争激烈等环境影响,凭借多品牌、多品类及多渠道的战略,持续深耕中国布局和渠道资源协同的效率提升,健合集团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截至2021年6月30日,健合集团2021上半年营收达54.2亿元,同比增长5.0%,经调整可比净利润6.6亿元,增加7.0%。其中,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BNC)中国市场奶粉业务销售额实现8.0%的增长。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ANC)在上半年重拾升势,Swisse斯维诗中国带来强势双位数增长达18.4%。中国市场于2021年4月正式整合后启动的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PNC)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达64.2%。2021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仍是集团营收的最大贡献者,占集团总收入的81.7%。此外,除中国大陆和澳新地区,其他区域业绩同比增长10.7%(按报告基准增长58.6%)。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三核”业务引擎,健合集团持续加强独特的多元战略,拟收购美国领先的线上宠物营养品品牌  Zesty Paws,把握宠物市场聚焦高端化与线上渠道的趋势,BNC、ANC、PNC三大引擎渠道共享、资源互补,助力健合集团抓住增长新机遇。

BNC多品类布局提升渗透率中国市场奶粉业务稳健增长

BNC多品类布局加速深耕中国市场,实施新渠道扩张战略方面取得稳定进展。2021年上半年,集团进一步深化细分品类,大力开启大单品战略,加速提升合生元派星牛奶粉、合生元羊奶粉、合生元益生菌的渠道渗透率,多方助力集团在快速增长的婴幼儿营养与护理市场中把握机遇,进一步拓展集团多品类、多渠道战略版图。

合生元羊奶粉表现突出,强劲增长71.8%。随着中国市场高端化、品类细分化趋势不断上升,持续高端化促进了羊奶的需求,并且集团成功实施了针对羊奶粉大单品的新渠道扩展策略,合生元羊奶粉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合生元羊奶粉占合生元中国市场婴幼儿配方奶粉收入总额至9.2%。未来,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合生元羊奶粉的渗透率,加速深耕中国市场。

持续强化益生菌全球领先地位。由于2020年同期高基数以及疫情后需求回落,2021年上半年,合生元益生菌随基数正常化重回正轨,中国市场同比录得双位数下降。然而,整体益生菌市场仍极具增长潜力。据欧睿数据显示,合生元益生菌连续三年获得全球婴童益生菌第一品牌。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日益增强,合生元将持续把握健康趋势,巩固全球领先婴童益生菌品牌地位。

dodie杜迪超高端纸尿裤将推新品。目前,dodie杜迪已推出初生柔、光感透、柔抚和 Breeze透系列纸尿裤。2021年下半年,dodie杜迪将计划推出超高端纸尿裤新品,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ANC持续进驻新市场  Swisse斯维诗中国实现双位数增长

Swisse斯维诗领跑中国线上营养补充剂市场,并实现双位数增长达18.4%。中国市场是集团 ANC业务的增长引擎。上半年,Swisse斯维诗中国市场贡献占集团 ANC的62.2%。在618购物节期间,Swisse斯维诗分别获得保健品类多个电商平台  No.1排名。根据第三方电商数据监测公司 Earlydata数据显示,2021年6月30日止过去12个月,Swisse斯维诗继续在中国内地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市场稳占榜首,市场份额为5.7%。

Swisse斯维诗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教育渗透加深。 Swisse斯维诗在中国不断做出多项瞩目的创新尝试,不仅与国家级科普活动“全民营养周”联名,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及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助力“健康中国2030”,还通过618购物节等活动推动中国消费者营养认知升级,为中国家庭营养摄入、营养补充剂消费提供科学指导方案。

此外,Swisse斯维诗目前已经推出钙片、维生素 D、蛋白粉、深海鱼油、植物乳酸菌、维生素 C等多款通过中国保健食品注册(“蓝帽子”)产品。为进一步抓住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集团将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更多“蓝帽子”新品,把握一般贸易电子商务渠道快速增长的未来机遇,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PNC实现强势增长宠物营养领先品牌 Zesty Paws新晋加盟

以 Solid Gold素力高为首的 PNC业务实现强劲增长。从2021年4月起在中国市场正式销售以来,凭借618购物节强势表现带动,上半年 PNC中国市场同比增长达64.2%。2021年上半年,美国市场同比增长达18.1%。随着家庭养宠率及高端宠物营养品消费支出日益提升,Solid Gold素力高将继续加强中国线上线下渠道拓展,持续深耕品牌建设,2021年上半年,Solid Gold素力高正式从总经销模式过渡至主动销售模式,预期 PNC销售贡献将于2021年迅速增长。

PN持续布局新业务,收购美国领先宠物营养品品牌 Zesty Paws。 Zesty Paws是美国线上市场排名第一的宠物营养品品牌,市值约6.1亿美元。收购后,健合 PNC业务单元下有两大品牌,一方面聚焦宠物食品,另一方面聚焦宠物营养补充剂。持续加大PNC业务单元未来对集团收入的总贡献,持续帮助集团站稳宠物市场的地位,同时,此次收购也将会加快健合集团全球化的进展,增加海外市场的收入。

合力共筑健康和快乐共同追求可持续发展

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2021年上半年,健合集团围绕“提升健康意识、减少环境足迹、支持公平发展、完善企业管治”四大可持续发展目标,持续创造共享价值,推动自身“商业向善”发展。

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健合集团上半年累计捐赠总额近500万元,通过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H&H基金等组织多次发起助力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启动紧急救助河南灾情工作等驰援行动,并持续开展“合你同心 -天使之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亲亲快跑 -亲子公益跑”等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健合力量。此外,健合致力减少环境足迹,通过升级工厂设备提高制冷效率、引入回收热能技术减低耗电量、优化跨国绿色运输路线等方式,预计每年至少减少30万千瓦时耗电量,运输相关的碳排放可减少90%。

坚定多品牌多品类战略深耕中国迎变未来

“2021年下半年仍然充满挑战,但我们相信,集团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战略将推动集团长远可持续增长。”健合集团 CEO安玉婷(Laetitia Garnier)表示:“未来,我们看好全球宠物营养市场的潜力,并期待 PNC业务单元成为本集团的新增长推动力,我们将继续利用与其他业务产生的协同效应,加速开拓中国市场,并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及把握电商的快速发展,扩大产品组合,继续朝着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领域领导者的愿景迈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