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峰会将于9月24日召开
2021-08-24 10: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峰会将于9月24日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2021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峰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数字经济技术对外合作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张晓欣以及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深圳中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深圳东部华侨城集团、深圳市5G产业协会、深圳市质量检测与管理促进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人民卫生出版社数字医学研发转化基地、香港国际机器人协会,深圳产业园展等有关领导和专家30余人出席座谈会。

image.png

据悉,“十四五”期间,深圳要打造成为全球数字先锋城市。当前,深圳从数字经济、数字基建、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生态等多个方面,抢抓数字技术产业变革机遇,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生态,促进数字化转型,引领数字新生活。

秦勇表示,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组委会要时刻牢记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数字先锋城市的这一坚定目标,希望通过举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峰会,协助深圳市委市政府整合和对接国内外数字领域的高端资源,推动深圳和国外数字园区和产业合作,以进一步助力深圳建设成为全球数字先锋城市。

张晓欣介绍,2021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峰会暨深圳数字之夜将于9月24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届时,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深圳组委会将邀请各国驻华大使和各国驻广州总领事将出席峰会,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出海发展,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形成并建立中国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深圳样本”。

为助力中国企业拓展国际合作新蓝海,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为世界提供中国数字化解决方案,让世界分享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和机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国促会数字经济技术对外合作工作委员会承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该论坛旨在致力于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盛会,展示数字经济最新成果的全球平台,推动数字经济全球合作的专业舞台,逐步建设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达沃斯”。深圳峰会是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重要的机制性会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