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深圳中学项目用专业与专注铸就精品
2021-02-25 1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建四局深圳中学项目用专业与专注铸就精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记者吴艳 通讯员李容芳)2021年牛年春节里,当大多数人沉浸在阖家团聚欢乐的时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响应国家政策就地过年,放弃一年一度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留下来,加班加点、紧张有序的抢赶工期,以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喜迎牛年的到来。用勤劳与汗水诠释奉献,用专业与专注铸就精品,他们就是深圳中学初中部拆除改扩建项目的建设者们。

哪怕是春节期间,在深圳中学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土方车有序运行,不远处钢筋加工区,工人们正认真加工钢筋,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丝毫没有春节休假的迹象。为了完成施工节点,项目一直到大年三十下午才休息,初三就全面复工,连日来,深圳中学项目的施工现场正紧锣密鼓、加班加点的拼抢工期。

来自河南周口的杨亚坤是中建四局深圳中学项目的安全负责人,今年就地过年留守加班的一员。春节这些天他与同事、工友们一起奋战,为今年后续的施工建设作好准备。“今年春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加上项目工期紧,我跟老婆商量后,主动留下来加班了,她也来工地跟我一起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但有她在身边,我感觉特别幸福”。春节期间工作依然忙碌,每天从工地上回到宿舍,和妻子聊聊天,视频里逗一逗孩子,是杨亚坤最开心最期待的事。

虽离家千里远,年味却不能减。送春节慰问、送防疫大礼包、升级项目网络扩大覆盖面确保工友们休闲娱乐网络流畅、挂灯笼贴对联、安排团年饭、组织员工就近旅游……为了让留守工地过春节的员工和工友们感受到年味与温暖,项目部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

据悉,深圳中学初中部拆除改扩建总建筑面积约62123平方米,是落实《深圳市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计划于2022年交付使用,规模可容纳48个班、2400名学生。今年春节,该项目有百余名工友及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持续推进项目施工生产建设,为工程如期竣工打下基础。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