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那些点燃味蕾的美食,怕你看了流口水
2018-02-28 10:31
来源: 深港潮生活

香港那些点燃味蕾的美食,怕你看了流口水

人工智能朗读:

02荣发大排档

遇见荣发大排档,源于大吃货大敏。年前和认识了三年多的大敏,在多次错过中终于巧合地在香港面基成功。从考研无话不谈的研友,到毕业后互相倒垃圾的姐妹,缘分和互联网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让两个相隔很远的女生一南一北的保持着联系。

我们在见面的第一天晚上,深夜十点两个吃货拖着从商场血拼来的战利品从尖沙咀步行到庙街夜市一路走一路闲逛正好慢下来看看油尖旺地带的夜景。


庙街夜市

走在庙街夜市上,我说对庙街的印象就是古惑仔收保护费、打群架的地方虽然之前为了美食特意来到庙街过但是很不幸的是吃的东西巨难吃海鲜不新鲜吃了想吐奶茶喝起来像喝中药似的,来之前大敏告诉我当天早上路过这家破店想来应该是家很不错的店事实上,它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知道它破,没想到它破出天际妹记的环境和这里相比简直是大排档中的爱马仕,即便是破店,虽然到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了走进去就看到几桌客人在吃东西其中一桌是外国友人,他们正在愉快地拍合照嗯,现在想想第一次面基为何没自拍合照哈哈哈,因为当时全都在吃吃吃。可能是工作日的缘故我们到的时候并没有排队环顾四周,整个店旧的看起来至少是20-30年以上的老店了环境是很老香港大排档的那种氛围气氛嚷嚷随意吵闹。

店里的摆设都浸透着旧时光的况味每一样都很旧老电视机里还在播放着以前的TVB剧环境虽说破破烂烂的,但是真的很接地气即便如此,大排档里吸引了慕名而来的老餮其中就有不少香港街坊。

两个人点了四个菜,一边吃一边啧啧称赞从开始的闲聊,最后专心吃饭了,吼吼吼不愧是老店的出品,每一样都好赞如果之前在我心目中排第一的港式茶餐厅是妹记大排档那么荣发大排档现在已经取代了它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最爱的是椒盐濑尿虾,濑尿虾个头很大煎炸之后的虾,外皮香脆,肉感鲜嫩。

荣发大排档相比妹记真的是要平价得多了两个人四个菜一共也就花了263港币素菜30多港币左右,海鲜类、荤菜平均60多一份。

荣发大排档人均:130港币地址:油麻地庙街170号地下交通:港铁佐敦站B1出口,步行约6分钟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6:00—01:30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