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市民质疑西乡大道施工多年引发片区长期拥堵 多部门回应:预计8月底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质疑西乡大道施工多年引发片区长期拥堵 多部门回应:预计8月底完工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钟艺 庞俊俊  实习记者 程慧钰)西乡大道作为宝安区的主干道,每天车流量较大,是众多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近日,有市民反映,西乡大道(宝安大道到新湖路区段)常年反复施工,造成交通拥堵的同时还持续产生噪声。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等多部门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质疑:西乡大道施工扰民,何时才能彻底结束?

8月2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西乡大道常年反复施工扰民》反映,“宝安区西乡大道(宝安大道到新湖路区段)缺乏统筹规划,几乎年年施工,道路修了又挖,交通常年拥堵。”同时,他还表示:“每天不到六点就开始施工,噪音持续扰民。”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路段,发现施工现场声响确实较大,而用来隔音的灌木绿化带也已经被改成了花草地。路过的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里施工的声音以及车辆行驶的噪音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回应: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会做好交通疏解、防尘降噪措施

8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在深圳论坛对该市民反映的内容进行了公开回应。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表示,经核查,市民反映的西乡大道施工工程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相关工作人员会督促施工方按照规定的作业时间开展施工,同时做好施工安全围挡及交通疏解措施。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则来到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严格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文明施工,不得超时施工,同时做好周边居民的解释工作及防尘降噪措施;今后也会加大对该施工单位及周边巡查监管力度,避免扰民现象再发生。”

热议:道路反复开挖造成的交通拥堵、噪音和灰尘等如何解决?

对此现象,有网民表示反复挖沟刨路令原本就拥堵的道路雪上加霜。网民“Elko”评论:宝安大道北向南海城路至西乡大道段的挖路占道可能会令原本就拥堵的道路更加雪上加霜,主管部门或可考虑责令施工方尽快做好有效的疏导等工作,勿让该路段的车流天天堵塞,造成市民出行的极大不便。

网民“夕阳落霞余晖”也表示:宝安大道与西乡大道交会路口往机场方向第一路段总是三更半夜进行施工,并发出强烈噪音影响居民休息。能理解晚上施工的原因,但这不代表可以影响大家休息,施工到凌晨三四点还在发出高声贝的噪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熙蓉 谭铭硕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