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能否将有房家庭的社保时间加分列入小学入学加分项?龙岗区教育局回应:看孩子是否为深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能否将有房家庭的社保时间加分列入小学入学加分项?龙岗区教育局回应:看孩子是否为深户

分享

近日,有市民提出建议,龙岗区能否考虑将有房家庭的社保时间加分列入小学入学积分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黄意)每年,深圳各区都会出台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积分规则,不少家长都十分关心。近日,有市民提出建议,龙岗区能否考虑将有房家庭的社保时间加分列入小学入学积分项。对此,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上作出了官方回应。

资料图


报料:龙岗区可否考虑实行社保时间加分不看是否有房?

7月20日,有家住龙岗区布吉街道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小学入学积分高,加分项里能不能加上社保时间加分?》称,他家小区对口的小学常年积分较高,买房还不行,还要比买房时间的长短。目前教育资源紧张,深圳房价也高,他经过多年努力才买到了价格相对较低的布吉片区的房子。

2020年,在福田区无论是否有房,加分标准里都有社保时间加分。而目前龙岗区社保加分只体现在无房家庭,有房家庭就没有社保加分,只有居住加分。他建议,无论是否有房,居住和社保加分都应体现,或者加大学校的建设力度,让入学的积分降下来。

回应:要看入学儿童是否为深圳户籍

面对市民的疑问和建议,龙岗区教育局在8月5日予以回应:“依据《龙岗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指南》,非深户籍儿童以申请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缴纳的社保计算社保加分,深圳户籍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以提供居住证明材料的居住时间加分。”

市民议论:社保连续缴纳时长加分与有房还是无房无关

在官方回复之前,有热心市民评论称,社保的连续缴纳时长加分,并非适用于有房还是无房,而是看孩子是否为深圳户籍。

据了解,2020年3月,龙岗区教育局公示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包括大家非常关注的积分办法。办法根据不同的户籍身份制定积分规则,社保加分政策目前只面向非深户籍学生。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