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超七成美商会会员对香港法治有信心
2023-04-06 15:08
来源: 环球时报

最新调查:超七成美商会会员对香港法治有信心

人工智能朗读:

据香港《大公报》4月4日报道,香港美国商会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七成受访会员对香港目前的法治有信心,此外,超过六成会员认为香港国安法对公司在香港的运作没有负面影响。总的来看,商会成员认为香港作为国际枢纽,具有竞争力。

香港美国商会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是美国在华的民间组织,旨在推动中美贸易和商业活动等。

此次的调查于今年1月16日至2月26日进行,在回复的商会成员中,有73%的人对香港目前的法治有信心——29%的人表示“非常有信心”和“有信心”,44%的人表示“一般有信心”。此外,62%的会员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公司运作没有负面影响。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香港未来12个月的发展前景”时,有48%的受访者认为“前景乐观”,相信与去年相比,香港的发展前景将变得更好。超过半数受访会员表示,会继续将香港作为企业的全球或区域总部。

香港美国商会总裁翁以登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会员对来年的业务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勇表示,香港美国商会这次的调查结果是对西方政客近年来抹黑香港民主法治的有力回应。他表示,这些数据充分反映商界人士也是国安法的受益者,香港的安定、繁荣是他们选择来香港发展的主要原因。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称,受访者在香港生活、营商多年,了解香港的真实情况,并相信香港仍具有竞争力,这次的调查结果将为其他考虑来港发展的外国企业提供参考,增强他们对于香港未来的信心,对于香港以后招商引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