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规范殡葬服务价格 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投诉举报
2023-04-04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东规范殡葬服务价格 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投诉举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为保障假期祭扫、丧葬价格秩序稳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3日发布关于规范殡葬服务价格行为的通告。

通告要求,各公墓单位、殡葬服务单位要落实相关规定,认真履行法定价格义务,合法诚实守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要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认真落实殡葬基本服务的免费保障政策,不得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改变收费频次和计费方式收费、强制捆绑服务收费。

各公墓单位、殡葬服务单位要遵循公平、公正、合法诚信原则,合理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实施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不得违反公平自愿原则以任何形式捆绑、分拆、搭售、强制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不得设置强制消费或最低消费的套餐服务。不得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变相提高殡葬用品以及服务价格。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殡葬服务价格违法行为,可以通过12345、12315平台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