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拯救睡眠特“困”人
2023-03-21 07:39
来源: 新华网

世界睡眠日:拯救睡眠特“困”人

人工智能朗读:

睡眠亦有罕见病 频繁“断电”要警惕

“在夜晚,我看到床会感到害怕,不敢睡觉,夜里我总是每15至30分钟就醒来一次,就算艰难入睡也会有光怪陆离的梦。”患有发作性睡病的患者冬冬说,假使自己在白天驾车,都有可能猝倒发作、突然入睡。

韩芳介绍,冬冬所罹患的是一种在我国人群中发病率两千分之一左右的罕见病——发作性睡病。当许多睡眠障碍患者苦于无法“睡饱”的时候,发作性睡病患者却在另一个极端,他们常常随时随地不由自主地入睡。在生活中,部分发作性睡病的儿童患者,因为特别能睡、注意力不集中,往往被误解为“懒惰”;而有的患者可能突然瘫倒在地,常被误认为低血糖;同时,患者还普遍出现夜间睡眠不安、整夜做梦的情况。

3月1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韩芳发表主题演讲,介绍发作性睡病等睡眠障碍的预防、治疗和管理。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