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价“大乱斗”,奔驰、宝马、奥迪都坐不住?
2023-03-13 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汽车降价“大乱斗”,奔驰、宝马、奥迪都坐不住?

人工智能朗读:

东风多款车型新车湖北卖断货,二手车受冲击

3月,湖北省与车企推出堪称“历史最强”的政企联合补贴,补贴主要覆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风神、东风日产等东风系品牌。例如一辆原售价21.19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政企综合补贴9万元后,仅需12.19万元。

有消费者调侃称,“21万的雪铁龙C6全是问题,12万的C6‘完美无瑕’。在优惠面前,法系车配件贵、故障多的问题都不叫事儿。”

据媒体报道,补贴优惠刺激之下,湖北部分4S出现了多款车型售罄、断货的情况。有4S店销售人员表示,“雪铁龙C6现在连订单都不接了。别说现车,连展车都没有了。”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在湖北武汉,原本冷清的4S店门庭若市,源源不断的客流将店内围的“水泄不通”。中新财经拨打位于武汉的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本田4S店电话,多次核实相关情况,但均被提示线路繁忙。

不过,二手车市场却受到了新车降价的冲击。

一位北京二手车商告诉中新财经,因为新车大幅降价,自己这波真的“亏麻了”。本来有客户准备在他这里购买帕萨特与迈腾这样的中级车,受到C6降价的影响,他们决定直接用同样的价格买辆新车,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是市场中“最惨的”。真“欲哭无泪”的是此前收了雪铁龙C6与C3-XR等车型的车商。在降价前,一两年车龄的“准新”C6能卖14万元左右。现在,新车降到了12万元左右,已经比收车的成本还高。

据他透露,目前不少二手车商现在已经暂时不收车了。大家都在观望,先把手里的库存清完,再考虑看看。即便是收车,价格也会压得特别低。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