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密集开会,这份2023“民生清单”将如何影响你我?
2023-01-17 07:57
来源: 新华社

中央部委密集开会,这份2023“民生清单”将如何影响你我?

人工智能朗读:

乡村:改善农村消费硬设施优化软环境

2023年,农业农村部将在加快激活农村市场、释放农民消费潜力方面拿出更多实招硬招。

农业农村部将从供给端和流通渠道发力,推动各地扩大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扩大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的农村覆盖率,着力改善农村消费硬设施、优化软环境。

在乡村建设方面,值得期待的是,将布局建设一批产地仓储保鲜设施、冷链集配中心和大型冷链物流基地,优先建设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等既方便生活又促进生产的项目。

文旅:推动露营、康养等新业态健康发展

新年伊始,北戴河等15家旅游度假区被新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许多人已将旅行提上日程。

2023年,文旅部门将有序开展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评定复核;推出第一批中国特品级旅游资源名录;统筹推进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培育一批乡村旅游集聚区;推动露营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等新业态健康发展。.

(图源:图虫创意)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建立年度优秀作品推荐机制,构建艺术传播推广体系。实施“公共文化新空间”行动计划;深化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深入实施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

(原标题《新华视点|中央部委密集开会,这份2023“民生清单”将如何影响你我?》)


[编辑:葛雯萱]